心情随笔

一个新人的回忆和刚搞起的工作室纸上谈兵的拙见

心情随笔 2014-01-14

我是来自陕西韩城的一个小伙子。小学4年级开始接触电脑游戏,到现在23岁。也有很多个年头的!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基本上不管哪种游戏。只要要玩,直接就可以上手。小时候是让家人没少操心啊!早上七点三十上课,五点半就穿好衣服洗好脸出门了。就是为了去网吧游戏厅玩那一个小时的网络游戏。一天的给一块钱零用钱。早上就是不吃饭也要玩那一个小时。那时候,感觉就和当时大人们常说的一样,是染上网瘾了。

什么传奇SF、CS、泡泡堂、奇迹MU、冒险岛、彩虹岛、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等等一系列太多了。其实现在想想诱惑其实也没那么大,就是爱玩而已。就是我的爱好!记得有一次,那是上五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让全班每个同学都说一下自己的理想,长大了想做一个什么家。大部分同学铁定的,大概都是科学家一类的。到我的时候,我声音很大的说了一声!我想做一名职业电玩家。这时候我的班主任很平常的说了句"什么狗屁梦想”。

其实当时,职业电玩家这个名字也是乱编的。因为当时我的记忆里有一个概念就是有一次看到电脑上有个人叫SKY。说他电玩玩的好。所以我才说,我要当一名职业电玩家。后来班主任说狗屁梦想的时候全班娃娃都笑了。我心想,老师就是个狗眼。他根本不懂我在说什么,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我说的职业电玩家是什么。我只知道我一定要朝这个方向靠拢。后来过了2、3年,各个家庭的电脑普及的时候。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台电脑。偶然看见了WE魔兽组的 SKY 我才知道原来 SKY是05、06赛季的魔兽争霸国人冠军。看到了这个我越发的对电脑游戏热爱起来。

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只是想对大家讲讲我一直憋在心里的话。其实班主任的那句狗屁理想在我心中还是有点小难过的。我有想过我一定要干出成绩给她看。把我的成绩贴到她的B脸上。但是,因为那时候还小。只有那么一个小想法。加上家里对电脑游戏这方面反感的环境影响下。隔了一段时候就淡忘了。但是形成了一股对游戏方面的事情非常的上心的潜意识。没什么,就是源于我对游戏的热爱。这些其实说好听了只是冰山一角。说难听点就是 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情。

前面写的经历可能有些乱。可能就只有我自己能看懂了。毕竟初二第二学期都没上完就停学了。各位看官凑活着看吧!我现在的家当就是3台电脑 E3 16G  其实我也没什么项目还是经验什么的。我也是刚起步。只能给大家一些我干了这几个月的新手建议和我自己总结的我自己的想法。

首先,干这行。首先你得爱这行。可能你和我当时的想法是一样的。电脑加辅助然后乘以时间等于利润。后来我才知道还不如放个屁。要干这个游戏,你就要充分了解这个游戏,所以就我自己的理解建议一开始纯手工成号。摸清这个游戏哪里出钱。一方面锻炼手法一方面锻炼意识,最好开始做的时候去别的工作室摸摸底。我当时就在我们这里的几个工作室偷师。嘻嘻 ,偷完就在也不回来了。然后就是多逛逛论坛网站什么的。结合一下别人的帖子。其实贴子这些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基本上就是清一色的。只有你真正的把电脑这几块东西掏钱摆回家的时候,就是你有动力的时候。现在什么都不要想 电脑 搬回家。


放到那一边摸索一边干。存在必合理,既然有工作室这个东西能挣钱。我相信只要你不是瞎子。你就能在这里分一杯羹。我感觉能想到开工作室的,什么东西最富裕。不用想都知道是时间。 所以我们这行最有资格说是拿时间换钱的。不要怕寂寞
晚上熬夜是必不可少的。我现在就是诶呀有时候睡到很晚3台机器加个键鼠同步每日每夜的刷材料卖钱。一天150+。够我吃饭了。就是生活没有规律。网络上的其他前辈老是说 干这行,生活不规律。说明你还离成功有一大段距离要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