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10年老游戏工作室吐槽行业混乱现状

心情随笔 2013-10-21

笔者入行很有些年头了,常常回想起记得当年美服天堂1,国内的游戏工作室那真是少呀,直到05年美服WOW,环境都是那么干净,上家给技术指导,给一切渠道,当年好象什么都不需要懂,只需要你有电脑,象头牛一样的工作,就一定能赚到大钱!后来07年回归国服,一切也是那么美好,当年的工作室吧,那么的干净,全是一些实力强劲的作者团队在吧里卖挂,没有代理,没有骗子,任何辅助,上手就有钱赚!

可是从08年的乌鸦超级骗子团伙开始,一切好象都变得不同了,工作室之间不再相互交流,骗子越来越多,花样越来越多,新手越来越多!一切都变的举步维坚,幸好当年底子打的好,坚持一个理念,十个项目去试,有一个项目能做,就有的赚,经过了黑暗的两年,然后累积起来资源,逐步稳定下来走到现在!前段时间兴趣来临,进了一个千人工作室交流群,真心的呀,想打造成当年工作室那种纯交流,没有目的的群,可是结果呢,要么进来的就是新手,张口就问你要项目,带–说你是骗子,因为项目要投资要买挂!不带—说你自私!要么进来的就是潜伏的辅助商,整天在群里吹一些过时的项目,说的多好多好,有时候忍不住辨两句,他们还得在背后说你坏话,比如上次有人说DNF,我就纳闷了,DNF我朋友也在做,一台一天纯利十几二十块,还能做吗?结果经常在里面说DNF好的几个就对我群起而攻之,目的为何,一目了然!要么就是一些潜伏的骗子!怎么一个乱子得了!下面我就说说我认为对工作室行为危害最大的几种人:

一、垃圾辅助代理:我认为危害最大的就是垃圾辅助代理!比他妈的骗子还更可恨!骗子不管把项目吹的再神,至少打了钱,人就消失了,不会浪费你的时间给你个废挂!垃圾辅助代理不但赚了你的钱,浪费了你的时间,反而很多人还认为拿到东西了,不能称为骗,只是挂不行,自己选择的不行,与辅助商无关!其实不是垃圾辅助代理那些神话般的利润分析,会有这么多人去买那些垃圾挂吗?我个人认为,选项目,信人,比信项目来的好的多!有测试又如何?测试那么一台,那么几个小时,能测出来利润?能测出来封号率?能测出来作者会不会跑路?

二、家庭小作坊:我为什么把小作坊排在第二,而不是骗子呢?骗子毕竟只有在我们换项目,找项目的时候,会钻空子危害到我们,而现在的家庭小作坊,自己在家,有个一两台机器,甚至自己会写点按键,什么游戏火,出货量好,就往什么地方钻的小作坊,我觉得是工作室的第二大毒瘤,因为这种,是玩票性质,对游戏市场不负责任,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能挂,能出货,不管多少钱出,只要价格最低,出的最快,就OK!害人害己,所以国服的游戏币市场总是不稳,币价直线下降,而外服因为门槛的问题,情况就要稳定的多,工作室的利润就要好的多!

三、新手脚本作者:我是指那些新手,觉得自己会写个脚本,就能卖钱,其实说真的,那些动不动就卡任务,报错的玩意,也能称之为挂吗?当然很多工作室会冲着挂便宜就去了,说真的,我干了这么多年,不是内存挂,我一般都不会用!算个经济成本帐,一个好挂,算他三百一个月,一个员工就能看几十台,一台辅助就算比垃圾脚本贵一百多,也是值得的!

四、骗子:这个就不需要多说了,现在工作室与工作室之间,互不信任,就是因为这群人的存在!

五、老资格工作室:为什么老资格工作室我也觉得是游戏行业的一大阻碍呢,因为现在的很多资源,都已经向老手倾斜了,我们能做,我们有的做,我们关着门做!已经和以前的一些老团队有很深的联系,当然就会影响到后面的新进的人,因为好的团队,已经不放挂到市面上了,有这么多认识的老资格工作室,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