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五一假期散心我对游戏工作室的感想

心情随笔 2014-05-02

各位游戏工作室的亲们大家好;首先想问下大家五一长假过的怎么样,还好吧?今天是五一三天假期的第二天了,虽然我们工作室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老板在旁边叮咛我们,但一门心思扎在工作里不能出来的年代好像已经过去了。劳逸结合,把身体养的棒棒的,才是革命的本钱,尤其是在我们这个特殊的劳累行业,时不时的给自己放一个假应该算是对本身的一种奖励。

五一当天我给自己放了个小假,跟一群朋友出去了游玩了一番,爬山,玩水,烧烤,抓鱼等等。感觉二天时间过的真是快,心情真是好啊。途中各种感谢油然而生。感谢大自然,感谢CCTV,感谢各路AV。总之是不用工作,不用考虑项目,不用去为封号而苦恼,这样的生活要是每个月都有哪么几天,该是世上最美好的事儿了吧?

当然,也有激励我的地方,例如同学比我长的帅,别人有老婆,有稳定工作,赚钱比我多等,最刺激我的就是这次有几个老同学回来了,我看他们个个都开着好车(我所谓的好车就是20W左右的车子,我就是这个品位,没见过大世面,哈),自己这几年靠着游戏摸爬滚打了那么久才买了台哈佛H6,想着想着都觉得自己不好意思了...

有一同学问我,我是不是还在做这个行业,我说是的,他问我每个月能赚多少钱,我说就几千块。大家知道他后面是怎么说的么,他说的那话直接把我想钻进地缝里面去了...他说你何必不来我厂帮我干,天天熬着那么辛苦干嘛...我心想“我了个去了...你都说那是你的厂了,又不是我的,进去不还一样给你打工么?”正是因为我讨厌给人使唤才跻身进入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的,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复他,就说了声谢谢了,心领了...自打被这个同学问了后,当天一直不怎么开心,不是因为他说我,是因为他说的有道理,到底我是不是该认了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过着呢?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我只知道这个行业实在太辛苦了,老吃盒饭泡面,经常不洗澡,这几年搞得我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想到这我也有一种退出工作室的想法了...

唉,不知道该不该干下去,因为没有门路木办法啊!就算再老再稳定的项目也总会有到头的时候,新项目又不知道该怎么去找,更何况年龄也越来越大了,难到能在黑暗的屋子里对着电脑一辈子?我还要娶妻啊,生子啊,买房子,过幸福生活啊。靠游戏工作室真的能实现我这卑微而又现实的理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