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网络创业这些年 有些励志 也有些磨难

心情随笔 2015-07-13

讲讲我的经历,有励志,也有磨难,希望以我的网络创业经历做参考,可以让不适合游戏工作室这行业的人早放弃,也给适合这行业,但是现在运气还没来的人一些正能量,一些鼓励,继续坚持下去,终有一天会赢来一个好项目,一个好思路,一个赚钱的机会,打开网络赚钱之路。

初二还没毕业,贪玩就辍学了.....陆续干了几年的服务员都是餐饮行业...而后去拜师学了机电...自己开了店铺,一年下来没赚到钱,就毅然决然去了外地寻找机会!

刚到外面的大城市,一切感觉都是那么美好,在亲戚家白吃白住了一段时间,实在不好意思了,自己便出去找工作,着实不想再问亲戚和家里要钱了,这时候的我,身上只有50元,去了一家网吧应聘服务员,同时3个人应聘,老板明确说只要一个人,于是我这辈子最勤快的的一段时间开始了,每来个客人倒一杯水,每走一个客人立马打扫的干干净净。

在网吧这段时间,看到网管每月工资比我高500元钱,(我是1000元的月工资),于是自己偷偷的学习着GHOST系统,和处理电脑的简单问题!

一周后我被录取了,我过着每天3个馒头的日子,50元撑了整整一个月,月底网吧老板给我发了1500元的工资,多了整整500块钱。但是在谢过老板后,我没有继续留在这里,而是选择了辞职,去了另一家网吧,当起了网管。(还真别说,出现的问题我在老网吧都遇到过,拔插内存,电源放静电,换硬件,都是简单的活,轻松的蒙混过关了。)

就这样一直混着,当着小网管,日子还算悠闲,直到有一天,接触了当时网吧最火的一款游戏叫做DNF,并且知道dnf代练可以赚钱,于是,我在网吧做起了兼职代练,接活也是接网吧的顾客的活。但是,好景不长,好不容易赚了点钱,倒货的时候却被骗了,然后遇到个土豪,对喷喇叭给我败光了,....我也是无语..从那以后我打游戏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是不理不问了.....

在网吧度过了2年时光,感觉没有发展前途,于是,我回到家里!进了电脑公司上班。这期间认识了一些同事,更学到了不少电脑相关知识,网络创业相关知识等等。(能进电脑公司,源于我在网吧闲暇时间的不断学习!)

电脑公司上班很无聊,还是混日子!偶然一次机会,接触到传奇私服一条龙服务,于是我用我的技术,自己捣鼓了出来。就这样,在网络上以技术赚到了第一桶金,不到3000元。(当时我选择的很明智,开私服的全是死,赚钱的都是一条龙!)

传奇私服一条龙火爆的这个时间,中国互联网创业气氛也非常浓厚,理所当然的,又开始接触开网站,建网站,我也跟着这股浪潮,试着开起了我的第一个网站,并且很努力的运营维护,每天工作到半夜4-5点钟也不觉得累,早上8点起来继续上班。

当网站运营了一段时间,有了月入千元的时候,我还是毅然的选择了辞职,后面由于比较顺,还陆续的从公司的同事中挖了几个人过来一起做站,每天2班倒,24小时不停的做,做到现在也有几年了时间,有时候想想,连我都不知道每天只睡几小时的那些日子,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一直到现在,个人站长越来越多,小网站赚钱越来越难,我察觉到,是时候给自己找条后路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愁!)

运营网站的时候,朋友是做游戏的,记得他做九阴真经,当然月入几万,那时我就已经留意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了,加上自己有一定的网络知识,合伙人又有一定的语言编写能力,我们依然的决定了投身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

第一个游戏项目就是时下最热门的天涯明月刀,做了十天下来,我才发现,这游戏不适合我们,没有稳定的挂,靠手工无法长久维持,依然退出了这个游戏。(退出天刀没几天,挂的作者也跑路了,我也是醉了,这行......)

现在还在测试一款老游戏,利润低的实在不能再低,但想着起码能做到不亏钱,能养着机器也行,所以一直测试到现在,后面哪怕一台机器一个月就赚300-400元也无所谓,只要有的赚,慢慢把机器量加上去养着就好,在NBE群里与朋友们聊天,都说让我来写个帖子,把经历记录与分享出来,给战友们传达一点正能量,于是,我来了......

既然投稿来的,肯定就要说点正能量,最后说点新手们需要的所谓干货:

1,如果你只有1个人,机器又少,那么人工即可!任何新游戏,起码我现在看到的新游戏都能赚到钱(前提是不怕累,时间多,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那么你可以入坑)

2,如果你很有钱,可以一下上几百台,请人来做(不过.....土豪大哥,我要是有你这么多钱,去买几个门面,当包租公多稳定?自己没技术,没经验,真没必要投进来)

3,如果你准备搞个几台或十几台机器,但是目前还没有机器的(前提是你要满足第一条的条件下,还要对网络一些技术有一定的了解,比如电脑维护,网络设置,不要连PING个IP都不会....)(补充:这种基本就是我这种类型,不要瞎进一些什么所谓带队的群,骗子真的太多太多了,建议先找一款老游戏,可以单台测试后面加机器的,有手把手教你从起号到出钱的,在说了不到几分钟就要你拿钱,甚至还没说就要你掏钱的,你还是跑快点吧!)

4,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一定的机器,但是闲着的(如果你是已经做过赚钱的项目,只是现在黄了,希望你能坚持,能做到这步真的很不容易,如果你压根就没做过一个赚钱的项目,确定自己能闲着1年都没事的可以坚持继续,身上没有钱又没有收入,又要养家的,还是踏踏实实的去找工作吧)

感悟:我想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做这行业真的很幸苦,现在我明白了!很多人哪怕赚钱的工作室基本上来都是诉苦是为什么了,真是填坑填出来的!

自勉:先给自己打打气,像我这种有稳定收入,时间又多,又有人,又赖得住寂寞的,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只是早晚的问题!

总结:也给各位新人和正闲着机器的朋友打打气,不管什么行业,总是有淘汰的,有成功的,赚钱的,赔钱的,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起码不像我做网站,网站你再技术好,再牛B,也不敢说自己能赚钱,游戏工作室只要你有耐心,坚持,加上自己积累好经验和技术,成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