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攻略

网易的《天谕》还是有点经不起品味,飞天入海只是噱头

游戏攻略 2021-01-15

前几天写了一篇文章,同时对比了腾讯游戏的《妄想山海》以及网易游戏的《天谕》,因为玩的时间不长,两款游戏各玩了2个小时所得出的结论是,我觉得《天谕》更胜一筹。

网易的《天谕》还是有点经不起品味,飞天入海只是噱头

我本人确实更偏爱网易游戏多一点,但是这次,经过我玩了好多天之后再回来回头看两款游戏的时候,我对《天谕》这款手游所持有的态度已经变了。

接下来详细说明一下,为啥我对《天谕》爱不起来了。

《天谕》是一款mmorpg,标榜开放大世界的手游。当然是从端游移植过来的,我猜应该有很多玩家玩《天谕》手游是因为玩过端游,我本人是没有玩过端游了,但是我还是对此抱有一定的期待。

游戏刚开始,体验两个小时,确确实实有非常不错的地方,画质精美,上天入海也确实出现了,游戏时长我本人觉得也尚可,2个小时活跃度做到了80%,以往网易游戏的挂机一条龙任务,例如《梦幻西游》的抓鬼等,基本都要耗费1个多小时的挂机时间,而《天谕》寻灵只有5次,意味着大大缩短了时间,所以我觉得游戏还不错。

可是当我深度体验一周之后,我还是对《天谕》失望了。

说白了还是网易游戏最经典的mmo流水线的产品游戏,没有新意也没啥惊喜,还是原来老一套,玩过很多网易游戏的兄弟们一定能感觉得出来。

首先,游戏画面确实很精美!这是毋庸置疑的了,就连npc的细节有时候也刻画得很到位,轻飘飘的发丝都看得真切。音乐也很好听,有时候放松挂挂机听听音乐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

但是游戏内容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毫无新意!网易游戏经典的流水线产品,玩过太多网易游戏了,《楚留香》(现在叫一梦江湖),《梦幻西游》《大话西游》《梦幻西游三维版》《镇魔曲》《天下》《倩女幽魂》等等,基本上都玩了个遍,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些游戏内容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一个样子的!每天一条龙,然后做主线,做限时任务,就这些东西了,实在是没什么新鲜感了已经。

游戏也着实肝,活跃度虽然能达到100,基本2个小时候就够了,但是限时任务还是很多,再加一个冒险,更肝了!虽然我冒险基本都没做,再加上生活技能钓鱼,挖矿,采摘,烹饪.......

战斗没什么打击感,这一点和《天涯明月刀》一样,打击感几乎全无,跟打在纸上一样,没什么可说的了。

游戏氪金我本人没怎么氪,但是和我一起玩的朋友,充个月卡充个首充,大大小小每日礼包这么充着,一周不知不觉就几百块了,虽然也是也不多,大家请自行分辨。

游戏剧情太磨叽了!有的游戏剧情为了不让你跳过都会给你奖励,可是这款游戏给的奖励少得可怜,但是我这种零氪党的强迫症患者,还只能乖乖的看完那些磨叽的剧情。

pve做得还行,只能评分够才能挂机,这样会筛掉一大部分挂机的懒人。pvp做的也还行,可能是因为我是圣堂比较好打架的那一个角色?

上天入地刚开始我以为会是像《完美世界》那样的端游一样,可是组队去天空和海底打boss,结果完完全全就没有,上天入海就只是出现在了新手引导,后期自行探索基本已经很少了,完全就是噱头罢了。

总之,游戏就是中规中矩,我收回之前夸《天谕》好的话,没什么新意,不过也不是不能玩。只能说是一般,并不惊艳,也让我对它的高期待落了空。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