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工作室感悟:与单机利润100+的暴利项目说再见

游戏工作室 2015-11-02

有些厌倦了,看透了各种辅助团队的丑恶嘴脸。单机100+利润的暴利项目,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既然开始真的能单机100+,辅助也会疯狂地开卡,一是为了吸引潜在客户,为下一个辅助做准备,二是为了快速捞钱,因为现在小白都明白,任何项目都是见光死,没有不透风的墙,无论什么项目都有秘密可言。远离那些无底线的辅助代理商,有了自己的作者团队的时候大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

我实际见面过很多所谓的牛逼辅助代理商,也知道他们的生活状态。说句良心话,他们的生活质量未必有小白有保障。他们卖辅助,卖项目的心态就是能忽悠一个算一个,能捞一笔就果断捞一笔,既然作者想放长线,他们也不会按照辅助作者的意愿去操作,谁会知道明天会怎样呢,钱还是先赚到手的安心。我在专业玩家网揭露过很多伪君子辅助代理商,坑爹辅助团队,都是些年赚百万的组织,为什么没一个人来砍我呀?其实很简单,他们心虚呀,他们知道,这钱是真真假假间忽悠来的。

每个做游戏工作室的人都很孤单

其实每个做游戏工作室的人都很孤单,无论是赚钱多的,还是赚钱少的,都很孤单,每天都守着冷冰冰的电脑,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昨天的生活,耐不住寂寞的人压根就坚持不下来。就比如天天群里吹牛逼,天天晒收入,找项目,今天加了20台E3,明天又练了一批号,偶尔几个月游戏运营商给面子月收入几万等等,表面看起来很热闹,很风光,其实心里的寂寞只有自己才懂。

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彼此敞开心扉说心里话,只是有些朋友,我们相处了几年,依然不会彼此挖心掏肺,慢慢我懂了,我们只是熟悉的陌生人。生活中,我的朋友不算太多。在大学时代,我有一个朋友,毕业后我们留在了一个城市,他经常来找我玩了。有时我这边刚上项目,比较忙,他就帮忙练级,看号,最长的一段时间,他和我呆在游戏工作室里,一个多月时间都没有好好出去吃顿饭。项目结束后给钱,他不要,让他入伙,他说这不是生活,也不是他的目标,虽然很赚钱!

后来,他去了一家国企工作,当上了经理,就很少来我这里了。开始时会时不时的打个电话聊聊天,后来慢慢发现,原来我们不是一路人,完全没了共同点,他聊的都是领导关系,假期旅游,与MM吃饭购物的事儿,而我,似乎找不出半点儿他能感兴趣的话题了。有时同学聚会,我喝多了,问他,刚毕业时在我游戏工作室里奋斗的那个几月,是不是既辛苦,又快乐?他回答:我当时只是想帮你!

人活着是就是不断往前奔跑

我小时候的理想,就是有点儿闲钱,可以四处游山玩水,读读书写写字,晒晒太阳,每天都足够的时间看漫画。至于长大后,具体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从来都没想过。现在大了,我成了一个自由职业人。每天就是吃饱了睡,睡醒了再接着吃,啤酒肚有了,人也变丑了。竟然还有很多人羡慕我的生活,搞得我整天心事重重。

说多了,说说为什么本没有真正的内部项目,辅助商为什么还能用这个噱头圈到钱,深刻的道理,我也讲不出来,讲一个小故事收尾。小时候我家养了几头牛,我爹都是把草放到墙头上,牛哥牛嫂牛儿子它们一家“人”每次吃草时,都是仰着头,勉勉强强能够着。我就很不理解,感觉到自己的老爹不厚道。有天实在忍不住了,就问老爹:“直接把草放在槽里或地上多好呀?”老爹白了我一眼,那种意思就是我傻逼。为了把我傻逼生涯当中解脱出来。他就解释道:“草质太差了,我要是直接扔在地上或槽里,它们压根就不吃。要是我放在墙头上,它们勉强能够着,就会拼命想吃到。”

思路被困在井底没人有勇气跳出来

我们村有个老头,常常来找俺爹玩,每次来找俺爹玩就说,我不喝酒了,我不抽烟了。我爹说没事儿,就喝这一小杯,没事儿,就抽这一根。几年过去了,他还常常和我爹在一起抽烟与喝酒,而且每次喝酒抽烟时聊得都是怎么戒烟戒酒的事儿。老头没事儿时就喜欢对我爹说谁谁抽烟太多,房子着火了;谁谁喝酒太多,得肝炎了;谁谁喝酒太多,出车祸了。我爹没事儿喜欢对老头说谁谁一辈子抽烟喝酒活了99,;谁谁一辈子不抽烟不喝酒只活到66;谁谁不会抽烟,本来该接的工程都没接到;历史上谁谁喝了酒就能写书画画作诗。

他们两个就这么相互忽悠着相互温暖着。其实辅助代理商与游戏工作室也是这样的道理,天生的朋友,唯一的玩伴,这个项目虽然被坑了一点,那个项目又赚了一点儿,在忽悠与被忽悠之间相互依偎,因为这样,你说的话我爱听,我说的话你也爱听。辅助商在真实的谎言里赚着钱,游戏工作室在温床上慢慢死掉。(没有自己的团队的游戏工作室永远摆脱不了这种忽悠,也永远在这份忽悠里井底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思路被困在井底里,没人有勇气跳出来。)

人生就是道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内心就是信仰,灵魂就是图腾。你把内心修成什么样,你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别总说命运在上天手里,其实你一出生,上天就把一半的命运交给了你。你所说的每一句话、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折算你的生命价值,只不过,有的人是叠加,而有的人却是在递减。能驾驭自己的人,才能驾驭命运。人生如棋,要有拒绝名利诱惑的心力,才能去面对名利,否则便会误入歧路。有此心力的人,在山下不灰心,在山巅不失态,在泥淖中不抱怨,在乱花中不迷路,能淡定从容地对待成败得失。

人生在世,谁都有春风得意的时候,但得意不能张狂;谁都有倒霉的时候,但跌倒了要爬起来。越是有人看我们笑话,我们越是要闷着头苦干。人呀,只有享不的福,没有收不了的罪。今天起,告别辅助商,与单机100+的忽悠暴利项目说再见,开启新的一段旅程,以后每天六点多起床,12点左右睡觉,熬上三个月,你就会发现,又习惯了。要想人前富贵,必须人后受罪。生活嘛,就是有得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