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身价百万的风风雨雨 兄弟3人搞网游工作室

游戏工作室 2015-10-13

无意中发现专业玩家网这个网络游戏工作室网站,看了不少帖子,感觉很好!虽然现在的我已经不搞游戏了,但还是感慨万千,所以决定把我的一些经历写下来。我的第一桶金就是在网络游戏里面搞来的,我、还有我两个姨老表、3个人风风雨雨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前前后后一起合作搞网游工作室打金有10余年。

兄弟3人风风雨雨搞网游工作室的苦逼经历(百万身价)

一开始我和我表弟在3线城市开网吧,大概在2000年左右吧,那时基本都是红警,帝国时代,cs之类的单机游戏,网游很少,我记得有红月,石器,千年之类的,连传奇也没有,更没有什么代练打金的概念,就是玩,真的很单纯,为了玩千年,我找了两个天天网吧瞎混的,就是那种天天在网吧看人玩,偶尔有钱玩玩的家伙,帮我练千年,打牛挣钱,他们免费玩,我能搞点千年币,换神器,玩的不亦乐乎。

后来整个网吧都被我带起来玩千年,都来找我买千年币,供不应求,我弟弟和我商量搞了5个人专门杀牛杀熊掌打钱,每天管3顿饭,免费玩,一人在给5元零花,大概一天一个人能打30元出来,我记得那时候平均工资也就在400元左右,期间最牛的时候甚至有武汉的玩家坐火车来买游戏币和神器,好景不长,由于传奇的上市火爆,再加上千年几次改版造成游戏币贬值,再后来外挂的横行,不到一年这项目就黄了,虽然没搞到多少钱,但是我和我弟弟发现了这条打金挣钱的路子是可行的,断断续续搞了几个游戏传奇,大话2,总之什么火就搞什么游戏,都是小打小闹,也没外挂,都是纯手动。

到了2005年,魔兽世界开了,我表哥给我qq聊天,无意中说到在德国玩魔兽世界很火爆,就想到和他搞德服的魔兽打钱,那时候他还在德国留学,其实去德国留学原因很简单,就是德国留学学费书费全免费,好了还有点奖学金,基本能自给自足,是穷孩子留学的天堂。

我们三人合伙搞德服的魔兽,用的是德国ip,要不封号封的裤子都找不到,打钱,打东西,由他收集好了在德国交易网站卖,第一个月就挣了4w元,和表弟商量了一下,就把网吧卖了,机子留着,主要是卖证,当时网吧不给办证了,所以卖了30w,又添了点钱,在二环路附近买了一个2层小楼,那时候房子还是很便宜的,楼下租给修理汽车的,楼上留着当作网游工作室用。

当时在游戏中无意中发现一个BUG可以无限开箱子,开东西开钱,只有德服有这个BUG,国服没有,期间的艰辛只有自己能体会,辛辛苦苦一个月打到值16万元的钱和货一夜之间被封号,感觉自己都老了好几岁,简直就是欲哭无泪,根本没有玩游戏的快感,感觉被游戏玩了,就这样磕磕绊绊,期间有好几次都感觉坚持不下去了。

其中还有个小插曲,请的小工打币,其中有个觉得我们这样好赚钱,每次打币都自己留下部分,留下的装备更是好多,甚至临走之前偷了不少,事后算了一下大概值7万元的,结果被我弟弟发现,打了一顿,关在2楼的杂物间,结果这货害怕在挨打,从2楼窗户跳了下去逃跑,腿摔断了,结果有人报警,我和我弟吓得跑路了,直到花钱找人摆平才回来的。

就这样,陆陆续续直到魔兽把这个BUG封了,不到3年时间,每个人都搞到了100多万。

魔兽这游戏黄了以后,天天无所事事,跟社会上的瞎跑,瞎玩,我父亲看到这样,怕我学坏,就找关系,把我和我表弟弄进了国企上班,没啥事是真的,就是天天不能乱跑了,一开始不习惯啊,和坐牢差不多。

上班混日子到了2012年,我弟弟来找我玩,说暴雪公司搞了一个新游戏,暗黑3绝对有搞头,有现金拍卖行,这样,我又活跃起来,找表哥在德国买了几个暗黑的CDK,刚开服就冲了进去,刚开服也没有外挂,全是手动开荒,也没装备,真的很难练,打的币也值钱,没过多久外挂出现了,但是只有很简单的功能,就是在骷髅王前面那一幕踢罐子捡钱,必须连到50多级,装备必须全要带钱的,把利益最大化。

那时候真的好辛苦,手动练号到50多级,外挂一开始没有练级功能,然后配装备,拿外挂挂上,连个自动登录也没有,掉线要手动上,网络也不好,还要上班,天天搞的头晕脑胀,晕乎乎的,差点就放弃了,我表哥无意在浏览德服论坛时候,有个人提了一个BUG,可以快速用大号带小号,过程挺繁琐的,不过练级很快,一次可以带3个,几小时就连到60级,于是在暴雪封这个BUG之前,练了好多号,觉得机会来了。

为了专心搞游戏,我和表弟连班都不上了,又添了50台电脑,随着外挂的功能增加,到后来已经变成全自动了,减少了好多麻烦,期间又加了不少机子,为了利益最大化,都是三服一起上,然后暴雪封号,买K,在练到60配装备在上,周而复始,直到后来暴雪取消拍卖行,大家都没得搞,把机子卖完,前前后后,每个人大概搞了200多万,主要是前期,中期挣钱,到了后期利润很少了,主要是靠卖极品装备,有时候不出好装备,连挂钱都不够。

暗黑3以后就没搞过游戏,主要是利润太少了,再加上年龄大了,精力也跟不上了,哈哈,其实才30多岁,后来网游工作室也拆迁了,赔了2套房子和300万现金,我和我表弟平分了,我就在游戏工作室傍边商品房买了几个临街的小门面,坐收房租,至少饿不死了,每月都有收入,我觉得人生也就不过如此吧!

在最后,我要感谢暴雪,没有暴雪,也就没有我们兄弟3个人的齐心协力,还要苦哈哈的挣扎在温饱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