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玩家

电竞的普通人,曾经与职业玩家肩并肩

职业玩家 2018-06-22

写这文章只是为了有那么一个瞬间与您曾在电竞圈奋斗过~!(PS:算不上游戏高手)

2004年的暑假,我拥有了人生的第一台电脑。那时候,显示器的背面还是凸起来,主机还重得很!打开电源开关,进去的画面是蓝天白云的大草原——Window XP。

电竞的普通人,曾经与职业玩家肩并肩

我安装的第一个游戏就是仙剑奇侠传二,主角就是李逍遥的邻居王小虎,在仙剑奇侠传二过关后,当天就直奔电脑游戏店寻找下一个游戏。(那时候的电脑游戏店卖得都是翻版游戏,很多机友就是在那里认识,大家分别买不同游戏,然后互相分享安装,用着8位号的QQ互相联系。)

在电脑游戏店找来找去,大部分都是属于单机的多(因为那时候互联网不是家家户户都能用得上的),就在纠结买哪个的时候,一个刚刚进门的小孩问到:“老板,有没有魔兽争霸3?” 出于好奇,我也凑了过过去。问:“欸~这魔兽争霸好玩吗?”,那小孩回复:“我也不知道,但我很多同学都玩,最厉害的还可以一个打两个‘令人发狂’的电脑。” 听着听着,我也出于好奇,和他每人一半的费用,买了这个游戏盘,他先安装,然后隔天中午在电脑店给我拿回去安装。

魔兽3:混乱之治

和普通的单机游戏一样,玩了一个星期,做任务、看剧情、和“令人发狂”对战。玩着玩着,觉得没有很好玩,就放着没玩(因为那时候用秘籍来玩,所以怎么玩都是赢),玩大富翁去了,后面就上学了。

回到学校,发现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个游戏,我就纳闷,有这么好玩吗?在这时候,我的死党跟我说,下课去黑屋看看人家打魔兽。我白了他一眼,有什么好看的,我都打赢过令人发狂啦。死党说,你个菜鸟,跟我去就好了。(黑屋:就是黑网吧,那时候网络没那么发达,有些游戏只能用局内网来对战,而叫黑屋是因为这些网吧在店铺不太容易让人发现的地方,除了显示器的光,基本就没有了。PS:庆幸自己当初去的黑屋安全隐患较少,没发生什么意外...)

一进去,发现很多人都只在围观,打得人只有零丁得的几个(因为在暑假买了电脑后,就基本没去了)。心想,一个暑假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死党说,吃惊了吧,暑假叫你几次都不来!出于好奇,我也凑了上去。而屏幕显示的就是魔兽争霸3的对战(网吧打的事冰封王座版本),对战的人就是网吧里被围绕的。

只见那个人左手快速的在键盘的左半部分操作,有些时候不停的按数字键1、2,建造建筑都是使用快捷键的,鼠标疯狂的点来点去......首发英雄,小兵探图、骚扰对方,刷野升级,野外交战,丝血拉走,TP回城,双线操作、速开分矿等等,都让我非常吃惊!越看越兴奋,看着他如何运用战术蚕食对手,如何围杀英雄,看着后期双方旗鼓相当人口的兵种,因为一方的细腻的操作,而赢得比赛!那天开始,我对这个游戏有了新的认识,也学会了在电竞游戏里面的第一个也是最悲哀的术语:gg!

在小黑屋看过别人激烈的对战后,我深深地被这游戏吸引,改变了我当初的认识,想成为小黑屋里面,被人围观的高手!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和我的死党除了上学之外,其他的时间都研究这个游戏。为了更好的学习,我们还一起攒钱,购买了有关魔兽争霸的攻略书籍,看着图文比赛学习技术与技巧。在浏览这些书籍的时候,我因为一个电竞玩家而改变了自己的种族——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本命种族!那个人就是人皇Sky!

我刚开始玩的时候,每一个种族都玩了一遍,想看看哪个种族强就玩哪个。那时候觉得,人族兵种好小,弱不禁风的样子;兽族兵种好酷,看着都觉得厉害,而剑圣又能隐身,好帅!暗夜兵种还行,比较中规中矩,就恶魔猎手能和剑圣媲美;不死兵种不喜欢,都是蜘蛛、蝙蝠这类,几经比较后,我选择了玩兽族。但人皇Sky的出现,改为认定了人族,其实无他——就像希望像他一样厉害!

时光飞逝,转眼我也成为了小黑屋中数一数二的高玩(注意是小黑屋里比我小的人多,而比我大的,都去正规网吧对战,不使用局内网)。每次过去,还没坐下来,就被人预约,什么单挑3盘2胜,双人5盘3胜.....都玩得不亦乐乎,而也有种制霸一方的感觉!由于家人工作需要,我们家也缴费上了网。然而,本以为能成为高手的我,也在浩方竞技平台认清了自己,10盘8输....

有互联网之后,我对这个游戏就更加疯狂了,不停地看比赛视频、看分析,学会了卡人口、英雄速练到3、抢商店鞋子等等.....

而这一款即时战略的游戏也一直陪伴着我,见证着我高考、读大学、找工作、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