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油腻大叔:回首玩游戏激情岁月与当前对游戏的态度

心情随笔 2019-05-21

前言!我就不管什么格式了,虽到中年(87)还是改不了随性的性格,吃亏不少!

油腻大叔:回首玩游戏激情岁月与当前对游戏的态度

小学六年级(1999年)第一次看到电脑,在老师的宿舍里,大屁股电脑,windows95系统,老师在看篮球赛,感觉很神秘,后来上了初中有了微机课,上课还要穿鞋套,那家伙让现在的小孩看简直不可想象,昏暗的机房也是充满了神秘感!

上课也就教一些怎么开机,程序呀什么的就是了解一下电脑,也没联网。当是怎么也想不到电脑能发展成这个样,初二那年亲戚是初三班主任,由于带的班级中考考了好成绩,学校奖励一台电脑,好像是明基的台式机,中午吃完饭就摸一会,就是浏览一下网页,看看电影,也没有什么游戏,可能有点网页游戏,具体忘记了。

2003年我人生中接触网游元年,我农村的,到县城上技校(学习不好上职业高中),开学的时候老是听同学讲打稻草人,半兽人,杀人,红名,升级,飞扬小姐,土城,什么洞的(当时我们那的私服我本飞扬),讲的津津有味,当时也没在意,后来听说有个叫网吧这种地方,然后同学说起去网吧,那神气样,比现在去夜总会可神气多了,开学一段时间后,新同学之前也熟悉了,住县城的同学接触网吧早,(当时新鲜事物城里和农村差别还是蛮大的不像现在村里也能刷抖音)

然后城里的同学就带我们去网吧玩,第一次去网吧,中午里面昏暗,门口有吧台,2.5元一个小时,当时来说还是蛮贵的,但里面基本做满了人,办会员10元1.5元一个小时,我就办了会员给了个号,当时是不用身份证的,进去以后找台机器做下,当时还不知道传奇,就玩桌面上的游戏,抢滩登陆,秘密潜入,都是涉及类游戏,就是画面给我很大的刺激,这个可比插卡游戏机爽多了。

后来,经过同学们的传授,注册了传奇账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比现在小孩玩王者荣耀还要邪乎,只能用吸毒来解释那种感觉了,吃饭,睡觉,拉屎,都在想怎么玩,上课,下课,睡觉前,都在讨论传奇,疯狂的通宵包夜,当时的状态真的不关心其他的了,午饭后去一次网吧,下午大课间40分钟去一次网吧,下午放学后去一次网吧,晚自习后去一次网吧,一星期通宵3次,周六周天更不用说了,现在想想都后怕,疯狂的玩了一年,说实话当时的游戏环境和现在不一样的,升级很慢,才升到40多级,没到48及,后来和人打架打不过,再后来号不知道怎么登陆不上了,就不玩了,后来转打CS,夏天中午和同学们建房间打还是满过瘾的,一直玩到2006年,此时网游及其他游戏也多了起来。

2006年考上了苏州的一所大专,然后就来上了,大学期间还是在玩CS,但玩的人少了,当时CF出来了也玩了一段时间,后来和宿舍同学玩了段QQ三国,大专就上了2年,其实也没怎么玩太多的游戏,到时一个舍友因为高中时没有完过网游,当时玩天龙八部,中毒了,和我玩传奇一样,哎!

两年后就实习了,参加工作了,工作中也时常去网吧玩,但还是已CS,CF,AVA,等射击类游戏为主,到了2013年没想到还能找一下当年传奇的感觉,那是在一个公司保安的影响下,又加上工作很清闲,工作的时候也可以玩游戏,当时玩大唐无双,好家伙,也觉的蛮过瘾,天天晚上做任务打架,阵营之间打,帮派之间打,后来的跨服国战打,基本上也就玩了一年,毕竟是充值网游,玩一段时间就会玩不下去了,此时正是英雄联盟巅峰时刻,也是有激情的,经常开黑,玩了又一年差不多,后来工作忙了,直到2017年吃鸡来了,花98买个权限玩了一下,感觉地图太大了,还要跑毒,地图大找人费劲,跑毒节奏快,玩了几局觉的不适合我,就再也没碰了。

目前已成家车贷房贷,养小孩,估计再也没有游戏能吸引到我了,目前只对钱感兴趣。说实话我不是那种能长时间沉迷游戏的人,最多玩一年,熟了就不想玩了。

虽然对自己花在游戏上的时间有时想想蛮可惜的,但有时想想沉浸其中时那种感觉说实话,一般还真体会不到,就算现在花钱我也体会不到那种乐趣。我觉的什么年龄干什么事情吧,如果我现在这个年龄还沉迷游戏的话那就说不过去了,除非你能在沉迷中赚到钱,因为我现在的年龄该干的事情就是搞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