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中国人心中武侠网游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心情随笔 2017-11-27

中国人骨子都是有武侠情节的,早些年,由于技术原因,网络游戏还不能完全复原出一个完美的武侠世界,然而,近几年,游戏制作技术已经上了几年台阶,完全可以实现了。但是,国人就知道捞钱,完全不把梦想当回事儿,可悲啊,试想,有多少个夜晚,小编都在勾勒心中的武侠游戏的框架,然后,至今也没有游戏公司帮我实现,有什么办法呢?只有等了!

中国人心中武侠网游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不管那些狗日的游戏开发商了,今天小编和大家聊聊心中的武侠网游应该是什么样子呢,算是淫意吧!

真正的武侠游戏,首先第一点,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武学要开放式,各色各样的武功才是武侠的魅力,你小时候看武侠小说,都是主角学了什么牛x的武功,天下无敌了,并不是拿了啥装备天下无敌了,武侠他么不是魔兽,一天到晚装备装备我想问那还是武侠吗?

这一方面我只服九阴,不管端游手游,我都玩了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后来的九阴真经3d,可惜后来太坑钱了,才弃坑了。

其次就是平衡性,金庸的武侠小说我最喜欢读,你仔细读了小说,不是看电影看电视剧,你就会发现,其实金庸的小说武学并没有太夸大,一个人怼五六十人,一出手秒杀一片只是电视剧拍的时候导演的意识给夸大了,所谓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射雕英雄传,郭靖小时候就一刀捅死了练过九阴真经的陈玄风,倚天屠龙记,襄阳城破,郭靖降龙十八掌也敌不过千军万马。

这一点早期的天刀九阴做的很好,即使你战力再高,几个人联手控得你生活不能自理,再厉害也发挥不出来,这样的才是我心目中的武侠游戏。

总结:

可惜,现在的很多国内游戏网游照搬国外游戏设计,创不出自己的特色理念,很多打着武侠的幌子,这么好的题材做出来的东西却都是米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