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梦幻西游工作室老板吐槽 坑爹的技术主管(下)

游戏工作室 2014-10-24

2014年9月27日白天11点

隔壁老太太拦住了我。大声的质问你房子里到底住的是什么人啊,每天夜里吵的不行。当天我跟上官主管关照了下,叫他们晚班的人声音小点。

9月28日中午

战斗力爆棚的南京老太又一次拦住了我。

2014年9月29日半夜 01:00

为了第二天不被老太太堵门,只好夜里去工作室查岗。我们工作室是在1楼。刚到单元门就听到大主管的鬼叫。我直接用钥匙打开门,进去之后都诧异的看着我“都声音小点,夜里1点多了,你们要是再得罪隔壁老太太。工作室明天就要关门了。上官,你赶紧睡觉去,白天喊困的要死,晚上战斗力爆棚啊。”

之后我就一个人坐在工作室的角落里去贴吧潜水,看同行小强的直播帖子。

半夜2:00

接上官那组号夜班的就是前文讲到的叫小朱的,从我到这里 他就一直YY上和别人聊天。我听着声音也不大 ,就没提醒他。结果两点多的时候,他在YY里和别人说了一句,困了,先去睡觉了。。。改天再聊。。起先我以为他只是不想跟别人聊天了,故意说的托词。结果我发现他居然 开始很激情的打呼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叫醒他。因为如果夜班进度没跟上,那么白班也会有影响的。

毕竟我供你吃供你住还给你发工资。上班时间你是不能睡觉的。关键我还在这里。于是我喊了他,他突然发现我在他面前感觉很尴尬。就又做出很认真的样子。不过半小时后震天的呼啸声再次传来。专业玩家网游戏工作室联盟,全面开展游戏工作室论坛项目,方便游戏工作室交流。

我提醒他,坚持一下,晚上把镖押完就睡觉去吧。结果5点多的样子,他估计睡醒了,发现一个帐号被限制登录12小时了,这小子,押镖都能叫号死3次。导致1组号的进度被拉下来了。

2014年9月30日

小朱请假国庆回去。批准了。我知道他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不过不要紧 反正这孩子每天晚上都睡觉。上官主管对他一肚子意见。走就走吧。。结果走的时候,上官对我说。他之前还欠小朱100多块钱。我二话不说帮他给还掉了。还有件奇葩的事情。这个小朱每天夜里都一个人弄个番茄蛋汤喝喝。基本1个番茄 4-6个鸡蛋,这是别的员工跟我讲的。他走了后 还用工作室名义欠了隔壁超市3个鸡蛋。

之前吃的鸡蛋都是我们买好了,摆在工作室的,估计那天刚好鸡蛋不够他吃了。

2014年国庆 10月1日-3日

中间发生了两件事,本人在常州,工作室全权交给上官主管管理。

一:

10月2号走了两个员工,小潘和17岁,两个员工在游戏里骗了老板的钱跑路了,而且走的时候这两个小孩 还欠了别的员工的钱,还从工作室预支走了两条烟。上官主管知道这些事情。我就纳闷了,你做为主管,你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可以就这样给他们走了呢。
二:

10月3号来了一个员工,小王,人很不错,就是性格比较固执,做事比较较真!这孩子说话比较直,来了工作室,直接跟上官说,你们这个模式有问题,问题很严重。上官主管感觉到了威胁。意思是叫人家别来上班了。这事情被小罗知道了,找小王聊了下,然后给我打了电话,我当时就从常州赶了回来,小王的模式很简单,同样是5开,前期投资500元,7天出菜,无其他任何投资。

我决定把小王留下来,给他7天的时间试试,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后面小王给了我很多梦幻工作室的经验,说实话,这孩子虽然性格容易得罪人,但是做事比上官有良心多了。后面上官处处针对他,这个以后再说。昨天晚上11点被这个上官主管狠狠的干了一票,工作室所有前期投资可能全部打水漂,不过不要紧,我还有信心继续搞下去!

2014年10月4日 上午10点

工作室的空气依旧很浑浊。厨房的垃圾已经酿出翔的味道来了,看了下值日表,今天是我们的坑货主管值班,果断叫他起床。上官主管最近收了个小弟,小姜,大块头,山东小伙,很直爽,可惜了,被他带坏了。坑货主管 果断要求小姜给他去把垃圾倒掉。厨房收拾掉。
10月4日 下午2点

因为走了3个,工作室目前只剩下4个员工了。新来的小王单独冲新区, 上官 小姜 小赵 一人一组号,开始出菜。。 这样原先一组号出两份钱的,现在只能出一份钱了。为此我算了笔账。回本遥遥无期,不过心里还想着坚持到年底,应该能全回本吧。

2014年10月5日晚

工作室第一次见钱了。他们出菜是3天一个周期,今天是第一次出菜, 上官,小姜,小赵每人都出了3天210块的菜,挂上藏宝阁,感觉很轻松的样子。虽然见钱了,但心里的担心越来越强烈了。小王的模式是我现在的救命稻草,小伙子没叫我失望,才两天半,一个人搞 身上有1000多万MHB了。号等级技能装备还都是全满的,而且号都在排行榜上。

2014年10月6日9点

坑货主管又一次准备坑我了晚上到工作室,上官贼兮兮的跟我说,老板,商量个事。然后开始跟我讲故事了,说把小赵的号在5173上卖掉,回个1000块钱的本,把小姜的号给小赵用,小姜用自己老区的号。我的第一反应是不行,一组号不算电脑,不算固定投资,只算点卡和人员工资投入最少3K+, 现在一分钱没回呢。结果这货居然跟我叫起来了, 说 员工赚不到钱怎么办,他的号的进度最差,根本赚不到钱!

尼玛简直不能忍,我问他员工赚不到钱怪谁,这模式是你提出来的,你每次都豪言壮语保证他们能赚钱,号进度拉下来了,你不想着帮他补上,员工赚不到钱,你不想着帮他赚钱,就知道叫老板卖号 ,我还要你这个主管干什么。坑货闭嘴了,说他好好想想怎么弄。

2014年10月6日 晚上11点半

再一次入坑。上官主管给出了新的方案,他也觉得之前的模式工作室赚不到钱,给之后来的员工直接买3个月内新区,比例 700万以内的。至于小赵,他来亲自带着保证他能赚到钱。至于小姜 ,为了让他赚更多的钱,给他10开。开一组工作室的号 一组他自己的号。

2014年10月7日 上午

小王他弟弟来了。来自宁夏,带个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因为比小王来的晚,所以喊他二大王。二大王来了后,工作室惯例,跑镖一天试试人怎么样,晚上亲自和他聊了会天,感觉人还不错。

2014年10月13日 夜 22:00

平静的度过了几天, 结果刚给二大王买的号进苦行了,还一分钱菜都没出呢。才用了3天。立马申诉,理由是刚买的号,号上没钱点技能,所以刷了点系统钱。承蒙网易客服大恩,半小时后号给放出来了。坑货主管安排二大王这几天 跑镖+捉鬼,专职刷系统钱。尼玛 ,我都知道这样必定被商业牟利。我内心动了开掉这个坑货的念头。

2014年10月14日

今天出去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提前告知员工,今天上午休息好,下午农家乐钓鱼去,晚上吃饭聚餐。中间发生了一件事。

14:00大多数员工都已经去鱼塘了,我回来接小王, 他为了号的进度,下午不准备去钓鱼。我回来和他说说。发现上官他们的电脑都没关掉,我就一个个的关机,到上官的电脑的时候。一个QQ弹窗,吸引了我之前提到的那个拉屎拉砖头的已经离职的小朱和上官聊天。意思是两个人一起出去搞个工作室,小朱投资。果断看完所有聊天记录得出几件事:

一:上官一直联系别的工作室要去他们那做主管,估计找下家准备坑了,因为我钱不给他管理了。

二:上官不断的挑唆小姜跟着他出去一起干,忽悠小姜、小赵找家里拿钱搞梦幻。

三:上官准备偷偷线下出菜,坑工作室的钱。

四:上官吸取了小王的教训,招人老手一律不要,只要半新手。

以上几点事情,我和小罗商量了下,决定今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该玩玩,该吃吃,吃完饭晚上开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