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一个苦逼写挂作者的自述 - 失败多年 从未放弃(五)

游戏工作室 2015-06-29

小老虎的这个事情对我打击很大,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手上有网络游戏工作的室资源是有多么重要,虽然老T我们理想都一致,想再拉一个团队做一点正规事情,兄弟伙不能一辈子搞这些吧。但是小老虎这个事情,让我真的不敢再大意了,我开始在百度贴吧发帖,找游戏工作室合作。

加的网游工作室倒是一堆,后面排除后还剩1个,现在回想,当时他吸引我的是什么呢?貌似是他qq号5位的吧,我当时觉得特牛b,就多聊了一下,发现他的游戏工作室规模也还可以,400多台,人岁数也大,40多岁,稳重。我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因此也就决定培养他了。

再接下来的项目定位上,我们在仙灵和重做御龙上面举旗不定。后面受小老虎那么大赚特赚的刺激,我们决定完善御龙。重新去做心跳,改bug,做完善。2个月又过去了。这个时候御龙已经到尾声了,产出等级很高,练号就要1个月。我们让工作室先开几十台,测试稳定,流程跑通,再开始上机器。

不知道是因为这游戏工作室停久的缘故,还是对脱机不熟,一下就上去了200台。200台就是200跟带宽啊,这得多少成本,结果上去,问题肯定就很多啊,工作室又不熟悉脱机测试,也搞不错个所以然。那段时间天天远程,都搞的想吐了。突然发现,游戏工作室能力很关键啊,这工作室虽然有钱,有机器,测试上面就完全是tmd一个小白。

开始教他们怎么写报告文档,怎么排查错误,可是,不管你怎么教,每次有问题就直接qq给你弹远程。就这样在怒火中,4个月过去了,12年11月-13年3月,整整4个月没封号啊,游戏工作室居然一批成号都没跑出来。最重要的是,流程都还没完全跑通。

老T开始不搭理他们了,4月份,终于出来成号的时候,刚好又是大封期。游戏工作室5-6个月成本,全打水漂。工作室老板天天来跟我诉苦,亏了几十万了,我记得我狠狠的骂了他一顿,我们一起5-6个月,没收他一分钱,每天24小时给他远程搞,结果在0封号的情况下,跑出这个成绩。

之前让他几十台先跑通流程再加机器,流程通了,加机器还不是三两天的事,非要一下上那么多,又测试不过来,成本又高。不知道有没有看的游戏工作室也有着情况的。可能也觉得理亏,工作室(nbe)不再抱怨了,让我们再给开发一个新模式,不然要是停了,真的是几十万全打水漂了。

这时候八哥找我玩,想拉我回去一起做,结果反倒被老T和我把他给拉出来了。想想真是对不起以前老板啊,最后唯一一个技术,被我们挖了墙角。原来我走之后,八哥做了D×F,也是收入7位数,可惜老板分给八哥零头都没有。因为老T走的时候,出于安全考虑,把验证代码删掉了,八哥又懒得去重做验证系统,结果自己拿不到验证数据,就任人宰割了。

后面也是从游戏工作室那边才知道具体有多少收益的,八哥也气的够炸,反正这行业,都这样了,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交情。

后面御龙上面,八哥建议,玩一下狠,那游戏工作室要让开发可以,必须给钱,也不多,一个月给2w,给钱就搞,不给钱散伙,主要是想给他们一点压力。不然游戏工作室没压力,真心没力气去用心搞。不过这方法确实奏效了,一个月后,工作室真做出来产出了,虽然按提成比例,我们还提不了2w,但是毕竟没收益和有收益还是很大一个进步的。

有时候游戏工作室就是那样,我们一心想让他们做出利润在分钱吧,他们还真不爱干,反正没人催他要钱,他干嘛着急,就那么点电费网费成本。

御龙眼看没啥搞头了,大家决定继续新项目,盯住了当时比较火的斗战神。搞脱机,这成本大啊,乱七八糟折腾下来,5个月过去了。各种配套管理那是做的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啊。轮到测试了,老T那边找了2个游戏工作室,加上我这边工作室,一起三个。也跟他们说清楚,毕竟我们压力大,这游戏市场也那么大,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一个游戏只放一家的模式了。大家也都同意,然后的结果就是1周过去了,没人反馈测试问题,没人反馈需求,再去挨个问吧,大家都在等对方测试稳定自己用现成的。

我们那个气的啊,真心气不打一处来。后面在老T的斡旋下,他合作很久那家游戏工作室终于帮测试起来了,这一搞又是一个月。我这边工作室就隔几天来问问怎么样没,稳定没。结果后面(nbe)说可以跑了,乐坏了,又是立马让出御龙的100台机器跑起来。同样的东西,别的2个工作室稳稳当当,他这边问题不断,搞的我都不敢上qq,上qq就是弹远程。

我就在想,做游戏工作室有这样的吗 ?就这样的还能做到今天。这就算了吧,终于给弄稳定跑起来,半个月后封号。现在做游戏,谁不封号啊,封号就测试呗。结果老T那边工作室又开始了各种测试。我这边到好,机器全停了跑御龙去,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帮挂点机器测试,他们给我回了句,“御龙那边机器要的紧啊,这边不是也帮你测试不出来什么吗,你朋友那边测试厉害一些,他们来帮测试快一点”。

我都不敢给聊天记录给老T他们看了。估计看了,以老T的性格,我们培养了半年的游戏工作室,他肯定又让给pass掉了。可能也有我的私心吧,我这边唯一的工作室,想办法也给留着。

所以我就在想,每次在论坛看到游戏工作室在吼没项目,没团队的时候,我都感觉好无助啊,工作室吼没项目没团队。其实有谁知道,像我们这种这么资深的团队也没合拍游戏工作室呢?

当然,我在这里说,不是为了打广告,只是随便写写自己感触,我也不会留下自己联系方式的,各位看官看看就是了,欢迎吐槽拍砖,但是别带骂的哈。

我也真心不容易的。想想我也岁数一大把了,现在一大把房贷,没车没存款,还拖家带口。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我说我现在存款5k以下,每个月急等工资过生活。你们有人信吗 ?

好多朋友都调侃我,能像我这样卖力吃苦的,就算路边随便卖点(nbe)啥,扫扫大街都比现在好过。每次听到,我也就是笑笑算了,想想一起毕业的同学,现在出国的出国,没出国的也基本稳定,工资够花,房子车子。而我呢?现在没资历找一个好的工作,项目上面也一直不顺利,本来老T八哥我们计划,有2个项目成功,都去外面找个场子,一边做,一边发觉点正规事情做做,可惜这行不好搞啊,一次又一次受挫。

好了,也写的差不多了,这就是一个苦逼辅助开发人员的自述史!

虽然我一直失败着,但是我还会继续坚持着,因为上了这个船,就很难下去了。有时候不是为了钱,也许是习惯或者爱好吧!在这里,感谢老A的彻夜长谈与NBE的支持,才有了这五篇自述史!

最最感谢我的媳妇儿,虽然我失败了这么多年,虽然不知道我干的究竟是个啥,还有可能某天惹上一些麻烦的事情,还是一直鼓励我,支持我!(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