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组建用KVM切换器远程操作的游戏工作室封闭机房

游戏工作室 2016-05-13

游戏工作室机房的噪音,辐射,散热等问题一直很让人头疼,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案呢?KVM切换器游戏工作室都不陌生吧,通过KVM切换器,将多台电脑主机连接到一个屏幕,用一套键盘鼠标来控制,不但方便操作(不用挪屁股),更能节省成本。本人在这个基础上精心设计了一套方案,组建了一个封闭无尘的远程操作机房,今与朋友们分享。

KVM切换器远程操作游戏工作室封闭无尘机房设计方案

针对一些特殊的情况,这套方案在实施上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下面就以我的个例来说明:

灰尘,对于电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CPU风扇是内旋吹风散热,如果机房不注意除尘,机器运行几个月之后就脏的没法看了。哪怕是新买的机器,也会对寿命产生很大的损害。

噪音,我的游戏工作室40多台机器左右。天哪,大家都懂得对吧?40台机器全部开机,嗡嗡嗡....把这一天的好心情都给搞没了。(员工每天跟我抱怨这恶劣的工作环境!)

辐射,开游戏工作室是为了啥?赚钱呗!赚钱是为了啥?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呗!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有个好身体,将来才能去享受啊。本来这份工作没日没夜的就够辛苦,够伤害身体的了。就不要让一些可以防范的危害身体的因素存在了,能避免的就避免一下。

综上种种原因,我依然决然地决定设计一个简单的“无尘机房”。用一个闲置的空房间当机房,窗户等全部胶条封死,只保留一个空调设备,并架了一个工业空气净化器。这样,我和我的员工就可以在另外的一个房间里工作了。就可以最大程序地避免电脑对人体的危害了。

那么问题来了,想法是利用KVM切换器控制封闭无尘机房里的电脑,员工通过远程操作就可以了。但是,市面上的KVM切换器的线长不足以连接到别的房间。怎么办呢?我就上网查询了相关的设备产品,还真的找到了一套能够远程控制的KVM设备,并且安装后可以正常使用。

建立封闭游戏工作室机房所需的设备:

1、迈拓2116UL 16口支持热键切换的KVM切换器一台

2、迈拓KVM延长器一台

3、USB转PS2口HUB一个(可分出两个圆口接口)

4、两套显示器、一套USB键盘鼠标套装,一套圆口键盘鼠标套装

5、足够长度的网线一根

6、VGA显示器连接线两根

如上面组建无尘封闭机房配图中所示:

16台主机通过集线与KVM切换器连接,将KVM延长器OUT端接在切换器上,通过网线延长至其他区域(最长可达80米),由于KVM切换器上只有两个USB口,所以需要将其中一个口通过USB转PS2线,分成两个圆口,用于接近端的键盘鼠标。远端的延长器IN端,接上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员工就可以操作了。通过KVM切换器支持的热键来做切换处理。

成本:

这套KVM切换器设备,全部淘宝购入,价格总计1500元左右。现在一些网游,API屏蔽了远程控制的模拟鼠标键盘,所以只能通过KVM操作,不得已而为之,我这是最低预算了。

优点:

1、可以避免远程控制软件对网络资源的占用(远控都是走交换机占用带宽的),是独立的网线连接。

2、避免游戏对远程模拟鼠标键盘控制的屏蔽。

缺点:

1、较远程控制在切换查看上不够灵活。

2、成本较高(Radmin几乎就是免费的)

总结:夏天马上到了,你准备搞一个吗?去年,我的机房内40多台机器,不开空调室的情况下温将达到45度以上,机器温度超过80度,(去年夏天停电一天检测的)今年,有了这个封闭式无尘游戏工作室机房,员工不跟我抱怨工作环境了,我也不用担心电脑的寿命与烧坏的问题了?